close

香水,可以說是一種無形的流行時尚配件,有些女人從一而終,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之後,就固定與它相戀相依,縱然聞它千遍也不厭倦;有些女人尋尋覓覓,永遠在找尋屬於自己的味道,試圖找出代表自己獨特的香味.....

『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』,是否真如香奈兒女士所言,不擦香水的女人言就沒有未來,我想倒也未必。那是因為自十八世紀開始,法國的皇宮貴族就對香水情有獨鍾,當時貴族的飾物或服飾,就流行灑上香水,整個宮廷也因此香氣四溢。

因此對於引領流行時尚教母的香奈兒女士而言,噴灑香水是一種習慣、是一種態度,也是一種禮儀,更是一種時尚。但是,東西方國家文化民情不同,在西方國家男男女女身上噴灑香水有如呼吸般自然,更視為一種禮儀;但東方人對於這個習慣卻不見得那麼在意。

香水因為擁有某種神秘、迷人的魅惑魔力,可以引領人們進入遐思、綺麗的夢幻世界,所以日漸成為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配件。透過身上散發香味的感官知覺認識,讓人們對於這種屬於你身上的獨特香味,產生記憶之味的追尋。

『嗅覺是無所不能的魔法師,能送我們越過數千里,穿過所有往日的時光。』─ 海倫凱勒

香水這個各有偏好的無形香氛,已漸漸成為日常用品,你是否對於這個神秘的無形時尚配件著迷呢?!         

IMG_5529 (2).JPG  

這是JUDY さん的香水大集合,看來我是屬於不斷尋尋覓覓那股神秘香氛的人...

雖然已經有了為數不少的女香,但是對於現今大家趨之若鶩,號稱英國倫敦頂級香氛的Jo Malone香水,我怎麼可以沒有呢? 它的常態香水就有20幾種喔!

IMG_5297.JPG

這是託朋友在香港機場買的Jo Malone 青檸,羅勒與柑橘 中性香水 30ml (Lime Basil & Mandarin Cologne)。其實亞洲最便宜的JM香水,據說是在咱們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英國最便宜在倫敦希斯洛機場(約71折),在香港機場買比台灣專櫃(NT$2350)貴。

青檸、羅勒與柑橘香水  ─ 經典的香氣。充滿辛香的羅勒及芬芳的百里香,能為青檸香氣帶來出乎意料的轉折,宛如吹拂著加勒比海微風。 經典又時尚 。

因為Jo Malone的香味實在太淡而且又消散的快,不受我青睞,於是又麻煩在義大利旅行的友人,幫我帶回我最鐘愛的女香之一 BV KNOT 淡香精

香調:花果香調.
前調:克萊門氏小柑橘,柑橘,酸橙,橙花油及橙花.
中調:牡丹,白玫瑰和薰衣草.
後調:麝香和零陵香

IMG_5525.JPG

右邊的可愛小瓶BV KNOT 7.5ML,是幾年前陪我那事業有成的BV VIP同學去貴婦百貨BELLAVITA 時,櫃姐送我滴! 自此我也喜歡這款香味。

這款在義大利Fiumicino Airport  (菲烏米奇諾機場)購入,BV KNOT 75ML 100歐元比台灣便宜一千多元,超划算的!

小撇步:國外購買精品最好備足現金,省去刷卡的手續費,退稅+免刷卡手續費會更划算!

 

IMG_5527.JPG

NOVAE蝶夢花園淡香精華50ML,不僅瓶身美呆,也是我醉心的香味,令人愛不釋手!

 

IMG_5533.JPG

我最愛鐘愛的幾款香水 ─ BV KNOT、NOVAE、HERMES、PAADA Milano (鳶尾花)、CD Fahrenheit(男香)、CD Docle Vita、ISSEY  MAYAKE一生之水及沐光女性、GIVENCHY、KENZO、CK Down Town

IMG_5552 (2).JPG
還有這可愛瓶身的隨身香香

噴香水的理想部位:(文擷取自VOGUE線上)

1. 後頸:為什麼男人喜歡站在女人的後頸處,嗅聞女人的香氣?因為後頸是女人香氣最濃郁的部位,也是性感又優雅的部位之一。
2. 耳後:在懷舊電影中常見女性將香水神祕的抹在兩耳耳際後,此部位能免於直接曝曬在紫外線之下。
3. 手腕或手肘內側:此部位體溫較高,讓你舉手投足間就能散發迷人香氣。
4. 腿部、膝蓋或腳踝內側:散發出持久且典雅的香氣。
5. 香水雨:如果不喜歡太濃烈或是太集中的香味,不妨學知名小說《第一次親密接觸》的女主角輕舞飛揚的「香水雨」。就是把香水拿高45度從上而下噴灑再走過去,讓香味均勻、淡淡的灑上全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JUDY寫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