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娃娃.png年屆將近半百,首次領教急性膀胱炎、尿道炎的折磨。
經過16小時折騰,在飛機降落之際已有尿意,但只能忍到下飛機,再解決吧!下飛機左顧右盼好不容易看到厠所近在咫尺,基於禮貌跟領隊打聲招呼,她竟然不讓我去上廁所要我忍,要大夥先去辦理出關手續為先。


都怪我太乖(平常我也是個背骨的人),這一忍沒完沒了,一架大型客機四、五百人,好啦,只有三個窗口,德國人做事嚴謹又一板一眼,連空服員通關窗口不到30人也辦理個老半天。


我這一忍,等了快2小時,從很急的尿意都縮回膀胱一大半了,終於可以衝到廁所,結果法蘭克福這麼大的機場,通関領行李處只有一間廁所,還男女共用,想當然爾是大排長龍,還好有位好心的德國地勤小姐,帶我們到外面廁所舒解一番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法蘭克福這麼大的國際機場行李提領處,竟然只有一間男女共用的廁所,真是急死人了。(臨場走前, 匆匆一拍, 模糊)

 

娃娃.png當晩同房友人告訴我,她感覺尿道有些不舒服,據她過住經驗,她當晚即大量喝水、排尿,隔天症狀竟然不見了。(果然經驗老道!)
不知死活的我,根本不知尿道炎是何許鬼東西,依舊不太敢喝水管流的自來水。


於是乎天氣冷、尿意來得快、拉車遠、上廁所不便、不太敢進水等諸多原因,所以在德國第二天早上,我這年歲,終於體會尿道炎的威力了,坐在車上坐立難安,2個多小時的拉車行程,我在上車40幾分鐘就有尿意,整個人發抖肚子痛,忍了一個多小時,再也按捺不住趨前向領隊反應可否中途找廁所或有沒有藥吃,同團人因路途遙遠正在補眠,只有我一人痛苦難耐地煎熬著。


結果我這冷漠又老油條的領隊只説,待會到「羅騰堡」再帶你去買藥。好啦,這一折騰再加上路上塞車,我又不如死去的痛了好幾個小時。
反正不知是膀胱炎還尿道炎,只要一有尿意就想排掉,肚子才舒服,但排尿到末端時,尿道猶如刀割,想想還是不要排,真是陷入兩難的痛苦情境。

IMG_7673.JPG

美得像童話裡才有畫面,《羅騰堡》花園外的秘境


娃娃.png下午拉車到「班堡」一下車又是陰冷的雨天,想當然爾大家都想上廁所,結果下車得走20幾分才有廁所,真是急壞了。

可惡的領隊又一件,在「班堡」寒冷的天氣下悠晃一個多小時,回程要走20幾分才能上車,原以為她會帶我們回原路上廁所,怎奈落空,旁人要我去問他中途可否停靠廁所方便,她小姐説不會。此刻的我體弱也不想抗辯,隨她。


娃娃.png我在往「班堡」行走的同時,跟同團的一位姐姐聊到病狀,細心的姐姐知道出國旅遊拉車憋尿不方便,去診所包了幾天膀胱炎的藥備著,大方的給我兩天的藥服用,我這才得以迅速康復繼續好玩的行程。

 

話說回來,這領隊不帶我們上廁所,在途中經過好幾個休息站也不停,同團有位已病懨懨的俠女氣不過,故意大聲地呼喊打斷領隊和司機聊天,告訴她途中有休息站可以下車方便。但是領隊依舊老神在在沒理會,好像敷衍幾句,我也忘了。

IMG_7763.JPG

有德國小威尼斯的《班堡》沿途的河岸風光在飄雨陰冷的空中,有份靜謐的美!

 

娃娃.png感想:
1.出門在外,團員互相看顧很重要
2. 備藥也很重要,尤其長途旅行,感冒藥、頭痛藥、暈車藥、安眠藥、肌肉鬆弛劑(搭飛機、搭車或登山用)、膀胱炎藥(竟然有人知道要備這個藥)⋯,或自己平常有在服用的藥。
3.高山症不知備什麼藥,同團不少人出現症狀,或輕或重,我的友人出現高山症看她很痛苦,喘不過氣來。還好,我一點症狀都沒有。
4.德國公共廁所不多,免費的更少,通常要付五角(台幣約16元),瑞士就更貴了,2元(台幣60幾元),但是不管幾多錢,出門在外,自己舒服最重要。

 

ps.經過這一聊,發覺很多人都有尿道炎的經驗,真害!

 

娃娃.png延伸閱讀:【登山醫學】三種有效的高山病用藥

 

湖畔散步的人們、欲搭船像那悠游在湖面的野鳥或天鵝的人們、和著山水碧連天的景色,交織出琉森湖畔動人的景緻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海洋、山、戶外和水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JUDY寫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