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娃娃.png在「捨」與「得」之間該如何取捨?
第一次參加跟團,跟著一群陌生人來到陌生的國度旅遊,大夥來自四面八方、生活背景、人格特性,社會經歷皆不盡相同,仔細觀察與相處下來,出現許多有趣現象,可以借鏡也可以學習。

 

人物出場: 
😜母女一,這對母女全身上下名牌,老媽媽言談之間,多天觀察下來,是個厲害的狠角色,言語間可以感覺出財大氣粗,講起話來也很不客氣,有時候我都沒辦法想像怎麼可以話講得這麼傷人。老媽媽有時候會有意地酸團員,聽得我為對方難過。
但這位媽媽極愛護她女兒,總覺得女兒交往的人都是爛桃花,切斷女兒所有交往對象。女兒極乖聽話,也孝順,帶著有病纏身的老媽媽出遠門,行李都是女兒推著走,旅費媽媽出,但女兒想買Chanel 、Fendi包,媽媽不遠千里陪女兒在冰泠下雨的天氣下,找到專賣店一償宿願。老媽媽家財萬貫,私下已將私房錢通通塞給女兒,並交待女兒在她百年之後,要提醒哥哥照顧她一輩子。可謂母女情深!

圖像裡可能有山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遠山皚皚白雪覆蓋,山腳下星羅棋佈的房子點綴在綠意盎然的樹欉中或草皮上,這般的天然美景當前,還有什麼好計較?學會放下,人生才如意

 

😜姐妹二:七老八十的兩姐妹一同出遊,兩人個性南猿北轍,姐姐沈默寡言、妹妹個性大刺刺像大砲,但唯一共同點是愛計較。
話說,在新天鵝堡那天要下山,又是雨又是雪,地上又濕滑,大家排隊等候永遠也不見蹤跡的馬車,因為排隊當下要閃車,我和幾位團員稍微往前站順便跟友人聊天,這位妹妹即大聲疾呼「幹嘛插隊,我們排很久啦!」同行人見狀安撫説:「唉呀!自己團員沒關係啦」。
不過,這在我聽來,她這是在「靠夭」,我要插隊早插了,需要等到這時候嗎?


我的友人乍聽心𥚃一頓氣,告訴我,你看你曾經幫助過她(至於我幫過她什麼小忙,我倒也忘了),她還這樣對你。
我心想沒關係,這種人會有她自己的果報,果然沒多久,在大家小心翼翼下山的途中,妹妹摔倒了,而且摔得不輕。

 

再說這兩位姐妹等電梯也喜歡爭先恐後,那天我們四人糊里糊塗坐錯邊電梯(就只有左有邊兩個,坐錯了就慘’領隊也不事先提醒,一下),結果得扛行李爬十幾個臺階,友人雖然心理有氣,但看兩位老人家要這樣扛,不捨,覺得老人家很可憐又摔傷。

於是乎,我們兩位弱女子連扛自己行李都寸歩難行了,又答應幫忙扛兩位忘恩負義傢伙的行李,而摔傷那位阿姨的行李可真重啊,我可使勁洪荒之力連拖帶扛才扛上去的(真不知她行李裝了什麼寶貝,只知她到處在蒐集星巴克城市紀念杯)


這還沒完結篇,那晚,好福氣的我們分到超寛廣的三人房,另一位團員也恰巧分到三人房(恰巧,我們都是熱于助人的熟女),我們倆戶人家互相參觀房間之際,被兩位老人家聽到了,一路吵著他們的房間有多小,要換房間,並跟領隊爭吵去,想也知道我們那老油條領隊不會理他。

IMG_8106.JPG

空氣中雨雪緩緩飄落,一行人在驛站痴等著永遠不可能出現的馬車出現

 

😜姐妹姪女及友人四人行:姐妹姪女三人台南人,有著淳樸、善良、溫暖的性格,姊姊是有萬全備藥的老手,我的膀胱炎藥是她給的。
妹妹與我同年更是善解人意,上廁所時會問有沒有人較急的,可以先讓他人上,會優先禮貌幫人拍照,但她説她跟姐姐、姪女不同調,常常跟我混一起,我的美照,很多出自她的傑作。


至於姪女,40初頭,本團40歳頭有兩位,我和妹妹40尾,僅有的4朵花(女人40一朵花是吧!),長期在澳洲打工賺錢的姪女,有錢就到各國旅行,過慣一個人的獨立生活,人有些自我与自私,我曾在「羅騰堡」領教過,自此保持些許距離。(我深信有些人的個性是天生的,有些可調教,有些如頑石)

她的阿姨,跟我同年齡的妹妹,告訴我,這位姪女她從小照顧到大,自幼就很自私、以自我為中心,凡事計算清楚,身為阿姨的她也常常叮嚀他,要為自己留點後路,存點人脈,否則老來沒有半點友誼、人脈,只能與孤單共舞,但她聽不入耳。

 

IMG_8272.JPG

遠山含笑,在積雪的山頭,與褪去衣裳的樹幹交相暉映出美麗的圖案

 

😜夫唱婦隨很看得開的夫妻:首先,跟我和友人很投緣的是這對華航退役的夫妻,我們在德國機場的車上才認識,他們周末先飛到義大利和XX(我忘了那國)玩,星期二才和我們在機場會合,不慎太太感冒了,一路帶著口罩伴著咳嗽聲同行,同團友人會遞上百寧油或喉糖,希望可以舒緩她的不適。而且她自己只要有看到藥房也會買藥、換藥試圖治癒自己的不適症狀。

她的病情實好實壞,但她俠女的性格在身體不適之際,還能為我爭取上厠所的機會,令人著實感動。俠女的老公溫文儒雅,但話不多,兩人常常被認為是老師。俠女知道我的名字這樣中性,告訴我,她的名字也很中性,我認為她的名字不僅中性,簡直很陽剛。


在德國㐧三天早上,我們事後得知俠女賢伉儷半夜離開了,留了一封信給我和友人,俠女很貼心地怕半夜吵醒領隊,也留了一封信在櫃檯給領隊,交待她們的離去。
那天早上領隊在車上分享這件事,俠女(是我對她私下的稱呼)在「取」與「捨」之間,選擇了對自己最好的方式。
她從飯店搭計程車到法蘭克福機場可能要花一兩萬塊,接下來的行程價值好幾萬也都無法退款,這麼多錢,俠女為了自己好,很捨得放棄,如果是你,你捨得嗎? 想想看你會怎麼做?

 

IMG_8249.JPG

如詩如畫的瑞士美景,俠女賢伉儷此次無緣欣賞,期待下次能親眼目賭

 

娃娃.png感想:
1.有緣相聚,且行且珍惜
2.凡事不用太計較,凡事自有因果,凡事往好處想,人生快樂許多
3.人生有捨才有得,多関懷他人,多幫助他人,福報自然多
4.英文能力還是要具備一些,在國外很受用。連上個網連個wifi都要看得懂,才能爬越重重關卡才能連上網
(團員生氣地謔稱飯店好像怕人用,真是氣死人了),我常常教大家連上缐,另一位姪女也行,但她沒有助人的熱誠。
5.凡事學著自立自強,不用看人臉色。.

 

IMG_8341.JPG

歐陸最大的冰河 ─ 瑞士少女峰上的《阿雷奇冰河》終年冰雪覆蓋景觀壯麗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JUDY寫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