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帶孩子輕旅行DAY 6 (2016.8.2)

時序轉入秋天,天氣依然炎熱,今天是孩子們最期待的行程,想到可以零距離貼近【鹿兒】身旁,我們一早就滿懷雀躍的心情踏上旅途。

走(いこ),到奈良公園餵鹿去囉 (擊掌 ) !!!  YA!鹿兒我來了!!!。

 

IMG_4901.JPG

一下JR奈良站,就可以看到古錐的鹿大使歡迎各地前來的旅客

 

在公車行駛的路上,一路來到奈良公園的路旁,沿途就看到不少餵鹿的大人與小孩,而車上的大小孩、小小孩看到這一幕,興奮的此起彼落直喊『馬麻!我要餵鹿!我要餵鹿!』,這些孩子還沒下車,腦海裡已經出現他們跟鹿兒嬉戲的畫面了。

 

我們計劃由奈良公園最深處的「春日大社」沿途逛到「東大寺」,整個幅員遼闊的奈良公園處處有鹿群,不過「春日大社」內的鹿群溫馴、可愛善良多了。

IMG_4902.JPG

小鹿乖,摸摸頭,我們來合照

 

IMG_4903.JPG

小鹿好乖,吃完仙貝,舔舔嘴,摸摸頭,跟哥哥合影留念囉!

 

IMG_4907.JPG

小鹿你在跟我跳【圓舞曲】嗎?! 我前進你跟進,我旋轉你跟著轉,我知道,你是想吃我手中的水蜜桃吧!!

 

IMG_4909.JPG

你乖喔!! 水蜜桃是我要吃的,馬麻不准我餵你水蜜桃

 

IMG_4916.JPG

【春日大社】入社前浄身的鹿噴泉,造型生動傳神!

 

IMG_4926.JPG

【春日大社】於199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奈良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

 

IMG_4912.JPG

【春日大社】入社前的「一之鳥居」

 

「春日大社」境内有兩千多個信徒供奉的《石燈籠》是極具特色的亮點,每年農曆的1月及7月會點亮,今天社內沿途已有社方人員在清掃石燈籠,為明天點燈做準備。

IMG_4914.JPG

【春日大社】境內這些頗具歷史痕跡的《石燈籠》,如同【伏見稻荷大社】的《千鳥居》,都是信徒敬獻

 

IMG_4921.JPG

【春日大社】境內除了滿佈歲月刻痕的《石燈籠》外,也有垂吊樑上、照亮寺方的《青銅燈籠》

 

IMG_4922.JPG

兩旁排列整齊由信徒敬獻的《石燈籠》小徑

 

社內的「萬葉植物園」五月有紫藤花季,想像著當紫藤花盛開如垂柳迎風搖曳的姿態,可媲美隨風飛舞的紫色風鈴。

萬葉植物園2.png

《萬物植物園》(點我)境內有200多株、20個不同品種紫藤樹(圖擷取自網路)

 

萬葉植物園.png

《萬物植物園》門票:成人/500日圓(20人以上團體400日圓/人); 兒童/250日圓(圖擷取自網路)

 

 

IMG_4997 (3).JPG

【春日大社】沿途走出來一路的景緻,綠意盎然,美不勝收

 

奈良公園沿途景色.jpg

沿途景緻都是這麼隨意的優美,所以很建議徒步走走停停,處處有驚喜。

由【春日大社】走到【東大寺】建議不要搭公車

 

IMG_4935.JPG

難得看見在水中成群戲水的鹿兒

 

JUDY在東大寺與鹿群.jpg

貼身靠近中午在樹下休息的鹿群,它們好乖喔!

 

IMG_4991 (1).JPG

坐在樹下稍事休息乘涼,放眼望,青翠的草地,鹿兒靜靜的在吃草,讓人心情好平靜呀!

 一路隨意悠晃,不經意中,飽覽綠意盎然的無限風光,穿過青青草原終於來到【東大寺】的入口,【東大寺】的鹿兒貪吃又兇狠,只要聞到你的身上有鹿餅乾就纏著你,它們的胃就像個無底洞,不給它吃還會咬你,我衣服被咬了兩次,喝斥也沒用,這些吃的肥肥壯壯的鹿兒,根本得寸進尺、無法無天,不吃完你手中的鹿仙貝根本不會善罷干休,於是我大為光火的偷偷地揍了它一拳,然而這鹿兒依然不死心,繼續扯我衣服追著我,衣服都快扯破了,我七竅生煙地叫姐姐幫我拿著餅乾躲在大木柱子後面,總算暫時躲過它的糾纏。大兒子淘氣追鹿玩,也被鹿踹,【東大寺】的胖肥鹿一點都不可愛。

IMG_4940.JPG

不再給鹿兒吃仙貝它生氣的大叫了,好怕它來咬我啊!

 

IMG_5224.JPG

真的吔! 快逃啊!不給它吃仙貝,它生氣地要來撞我了

 

IMG_4976 (3).JPG

小鹿兒你比較乖吧,別再來追我了唷,我手上已經沒有你愛吃的餅乾了

 

比起正殿入口前那幾隻不受教、又不擇手段跟遊客討仙貝吃的貪吃鹿兒,【東大寺】側面那一大片廣闊的青青草地上,成群結隊低頭在吃草的鹿群,它們健康可愛多了。

擺脫難纒的鹿兒往【東大寺】寺方前進,首先經過【東大寺】東南院舊境址內的《明治天皇奈良行在所》

 

IMG_5242.JPG

 

IMG_5223 (1).JPG

後方就是【東大寺】東南院舊境址內的《明治天皇奈良行在所》

 

IMG_4983 (3).JPG

【東大寺】前右手邊的湖泊旁,停泊著這艘斑駁的船,意境頗美

 

IMG_4982 (3).JPG

湖泊旁,兄弟倆來一張跳躍動作,唉! 弟弟慢半拍,不合拍

我愛上【東大寺】的氣勢磅薄、文物特色及建築景觀。【東大寺】位於日本奈良縣,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,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,所以被稱作〝東大寺〞。

【東大寺】的建築、雕刻、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占有極重要的地位。在全世界同類型及同規模的建築當中只有【東大寺】完整保留唐代寺院的獨特風格。它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,大佛殿寬五十七米、深五十米、高四十八米,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。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,一九九八年列為「古奈良的歷史遺跡」之一,並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清水寺】、【春日大社】、【東大寺】都在世界文化遺產之列,此趟行程我特地帶孩子來體驗優質文化之旅。
 

IMG_4977 (3).JPG

宏偉有歷史的【東大寺】,建築本身美的令我驚嘆,我很喜歡。裡面的文物很有歷史和特色!這麼碩大的木造建築前,人們顯得好渺小!謙卑! 謙卑!! 再謙卑!!!

 

IMG_4961.JPG

佛殿前的這座金銅八角燈籠是從創建開始就一直鎮守在此的國寶。它是中國唐朝送給日本的禮物,東大寺一直保留到現在的古物。

 

IMG_4943.JPG

【東大寺】南大門的雙體金鋼,震懾威天

 

右金鋼.jpg

【東大寺】南大門的雙體金鋼,震懾威天,雕刻生動精美

 

IMG_4949.JPG

全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─ 金堂內毗盧遮那佛或稱盧舍那佛坐像

 

IMG_4951.JPG

盧舍那佛旁的如意輪觀音坐像(右)

 

虛空藏.jpg

盧舍那佛旁的虛空藏菩薩坐像(左)

 

大佛殿(金堂)後方東北方的多聞天像(佛教四大金鋼之一).jpg

大佛殿(金堂) 後方東北隅的多聞天像(佛教四大金鋼之一)

 

IMG_4954.JPG

大佛殿(金堂) 後方西北隅的廣目天像(佛教四大金鋼之一)

 

來【東大寺】朝聖的旅客,大多會來試試鑽鑽看的『智慧之河』 ─ 大柱洞(大柱小洞,)

東大寺鑽木洞.png

【東大寺】內被稱為『智慧之河』─ 中空大柱子,聽說要是能鑽過這個小洞就能事事如意!

對於奮力鑽出洞後, 姿勢有如貞子動作的小洞,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,萬一卡住,出不來,豈不是糗大了!!!

 

 

大佛殿外右側有「賓頭盧尊者」的木雕像。遠遠的看到他,會被他這身打扮嚇著,還以為他是那位得道高升的僧人,坐在這裡。原來他是「賓頭盧尊者」,
據說,「賓頭盧尊者」有著不可思議的神奇的力量,信眾如果身體欠安,只要身體哪裡有病痛,摸摸他身上相應的位置,就能幫助你恢復健康消除病痛。

 

「賓頭盧尊者」.jpg

摸摸「賓頭盧尊者」,讓我身體健康無恙。

 

兄弟餵鹿.jpg

臨去秋波 ─ 兄弟俩意猶未盡想再餵一次貪吃的鹿兒

 

TEST.jpg

臨去秋波 ─ 被這幾隻貪吃凶狠的鹿追著跑的遊客 (哈哈~ ~知道它們的凶狠了吧!)

 

「奈良公園、東大寺、春日大社」交通教學 :

【春日大社】位於奈良公園的最深處,最便利的交通方式是搭近鐵或JR到奈良站,再轉搭乘市巴士,非常方便好找

東大寺MAP.png

(圖檔資訊擷取自網路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JUDY寫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