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主婦真的很忙、很盲、很茫....

 

家庭主婦到底有什麼好忙、好盲、好茫....?!!!

煮飯、洗衣、晾衣、燙衣、摺衣、買菜、拖地、洗碗、洗浴厠、接送小孩上下學、學才藝、教看功課、打小孩駡小孩(啊!不是啦....)、追劇...,還沒看完都已頭昏眼花!!! (這真的很忙吧)

沒有當過家庭主婦的你,可能不知道【家政婦】一天的時間就在這些狗屁倒灶的事中溜逝,因為沒有經濟生產力,還可能被家裡的老爺嫌東嫌西,只會伸手要錢,不事生產。

一天兩天,一周兩週,一個月兩個月, 一年兩年, 十個一年、二十個一年....這樣周而復始重複的日子,如果不善加利用自己空睱的時間,做些有意義或豐富生活或滋養自己的事,人生就這樣盲目過了。 (是否真的好盲)

有些人羨慕家庭主婦時間自由,可以和朋友或姐妹淘喝喝下午茶,喝喝咖啡、聊聊是非順便駡駡老公、談談小孩教養、升學問題、品品酒、看看展、逛逛街、參加讀書會..什麼的....,一切好像很愜意、美好得很,於是開心到很茫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JUDYさん想分享我的家政婦朋友或同學中,除了家事管理做得不錯,閑暇空檔時刻也很懂得經營自己的生活,她們平時日積月累練得一身的好功夫、好手藝、好才藝,看到她們的作品展現,我真的驚豔到目瞪口呆!!  不信你看...

 

佳作一:昔日在房產集團的同事 ─ XX姐,這兩年回歸家庭主婦生活、孩子也上大學了,閑暇時,上上提升自我能力的課程、學沖泡咖啡、學油畫,看到她的油畫作品,真是讓我驚為天人。

IMG_5352.JPG

這油畫是不是畫的太好了,我堅稱她有慧根,她謙稱老師厲害!

 

佳作二:昔日在廣告公司的舊識 ─ 《小茉莉的媽媽》,自從孩子生了之後,也甘心從叱吒風雲的廣告業務總監退下,洗手作羹湯,在家相夫教子,把家、把自己經營的有聲有色。

這幾些來為了孩子的營養健康,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為家人做早餐,她的創意早餐曾受到電視、雜誌的報導,現在偶爾也還會上上電視節目分享她的創意早餐心得。她也很會善加利用時間,很多文藝展覽也常常有她的身影出現,一家人愛看書,成立『小茉莉親子共讀』粉絲頁,分享很多中外優質的書刊,同時一家人也常常是各座談會邀請的來賓之一。

當然活潑、愛熱閙的她,也很愛跟三五好友相約喝下午茶,台北街道巷內有什麼美味的餐廳、好喝的咖啡館,我想,問她準沒錯。

IMG_5351.JPG

《小苿莉的媽媽》很用心準備的創意早餐、營養又豐盛,通常伴著名曲入餐。小苿莉小時候,〝馬麻〞為了鼓勵她把營養吃光光,所以會設計一些小苿莉喜歡的動物或卡通,現在小苿莉已上國中,食物的變化更多,真是有毅力又認真到令人佩服的馬麻!

 

佳作三:在廣告公司認識將近二十年的閨蜜 ─  阿計(姐),孩子已出社會上班,家中人口簡單,我這位阿姐很會規劃自己生活,更是擁有一身好手藝,各式佳餚難不倒她,而且樂觀好客好相處。我們幾個好姐妹假日最愛去他家串門子,好茶、咖啡、點心、小菜應有盡有。她學了好多種舞,其中肚皮舞是她的長項,經常跟團四處表演。再者,她的手作編織娃娃也很吸睛,也成立《妞妞手創紡》及《SUPER 滷 超級滷味》粉絲頁。

IMG_5336.JPG

穿上舞衣的阿計是不是美豔明亮動人;阿計織的手作娃娃也一樣可愛破表;我最愛阿計的煙燻豆皮絲,一想到又想吃了。

 

佳作四:同樣是在廣告公司的舊識 ─ LILY,結婚之後,洗盡鉛華,專心做她的家庭主婦,老公是日系雜誌社的高階主管,她平常除了照顧家中生活起居大大小小的事,並接送孩子上下學及才藝班外,自己也練就一身好手藝,你瞧她為孩子做各款包包,是不是普落級(PRO)的水準。

IMG_5320.JPG

LILY的這些包都是應兒女的要求做,很漂亮吧! 《粽子零錢包》是女兒今年考高中時,做來分送家中有考試的朋友(我看過市售同款賣290喔!),我也要了一個,LILY特地從台北寄一個送我,阿里嘎逗!

 

佳作五:大專同學 ─ 妃 ,嫁給體育記者老公之後,沒多久就成為專職家政婦,她平常就會參加讀書會,學學才藝,現在孩子都上大學,生活相對自由,她也是手作包包的高手喔!

而時下流行的《手工皂》製作她也會呢,還會用【左手香】(一種植物名稱,有一種獨特香氣,具消炎效果)加精油製造香膏,真是太厲害了。

 

IMG_5364.JPG

妃手作的各式各樣的包 ─ 皮夾、零錢包、化粧包、多功能容量包、拖特包,素雅配色如同妃本人恬淡素雅

 

化粧包.png

我喜歡妃手作的這款化粧包

 

IMG_5371.JPG

妃的另一項才藝,《手工皂》及《左手香膏》

 

JUDYさん比較宅,除了每天例行無趣地的家事以及照顧孩子生活起居及功課之外,偶爾看看自己買的書或圖書館借的書(圖書館借來的書常常被我看到過期、過期再過期...),偶爾北中南找找昔日好友聚聚,追追劇(日劇或洋劇)、塗塗鴨或寫寫部落格,時間〝咻〞一下就過,比上班還忙(忙與盲)。

IMG_5350.JPG

JUDY尚的數字油畫沒啥技巧只需耐心及細心,畫完很有成就感,

左下這幅是花開富貴春是68*200cm 的大型作品

花開富貴春.png

老爺每次看到我在畫這些畫,都覺得我在浪費時間,沒幹正經事,順便叨唸「這麼愛畫乾脆去外面擺攤賣藝好了」,您說他是不是欠扁極了!(殺氣沸騰中...), 殊不知畫畫時,是我冷靜修練的時刻!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JUDY寫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